舟澜

一个想创死日日日的杂食人

【1.5剧情】穿书自救指南41

已经成为梦之咲老师的小杏在系统的带领下穿进了一本由日日日写的书里,帮助里面被欺凌的另一个自己,克服重重困难互相治愈,同时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让世界脱离日日日的统治的故事。本文以穿书者杏的第一人称叙事,最终大家都会幸福。


我变回了灵魂状态,看着连中多枪死亡的“斋藤铃”从天台上跌下去,引来一阵惊呼。之后我飘到医务室,附身沉睡的“我”,与游木真一同回到会场。

突如其来的事故导致会场陷入了混乱,工作人员竭尽全力才勉强维持秩序。随着警笛声响起,警察赶了过来,他们安顿好受惊人员,封锁现场开始调查。不一会儿朔间零就被带上手铐,作为犯罪嫌疑人抓走,现场的人们簇拥着离开,星曜祭也就这么结束了。

今年的星曜祭果然注定不和平呢,哪怕没有日日日,也会有其他的事情。


“安,安前辈?我……我是在做梦吗?”

第二天早上,杏一醒来就颇为惊讶地看着我。

“不是梦,”我轻轻地抚摸她的头,“我就在这里。”

她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腕,看起来是在确认自己没在做梦,反应过来之后愣了一下,又迅速抱住我小声啜泣。

“你怎么才回来,我等了你好久……”

“抱歉,抱歉。”我轻拍着她的背。

“你……你到底去哪了……这么长时间,你到底去哪了……”

“我好想你……你离开这么久,我真的好担心你啊……”

“对不起,对不起!我那天不该那样说你!”她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激动。

“都是我的错,你说的是对的……都怪我,明明是我自己害怕,竟然还要迁怒于你,对你发了那么大的脾气……”

“不,这不是你的错。”我矢口否认,“我那天也有错,我不该逼你太急。”

“安前辈……不要丢下我……我再也不会对你乱发脾气了,可以不要丢下我吗……”

“没事了,没事了,”我紧紧地保着她,“我回来了。”

她哭了很久,在情绪重新稳定下来后才放开我。

“安前辈,”她抬起头看着我,“我做了一个噩梦,梦见我一个人痛苦地承受着一切,却还要强颜欢笑着继续无私地对所有人好……”

“谢谢你,安前辈,如果没有你,我难以想象那段时间会是怎么样。”

“而且我在之后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

“不用说了,”我比了一根手指在她面前,“我其实都知道哦。”

“抱歉,离开了这么久,让你担心了。我在这段时间做了很重要的事情,怕牵连到你才没有见你。不过现在,我的事情都完成了。”

“不要怕,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她对着我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仿佛天使一般。

“放心吧,从今往后,你不用再被任何人或事物束缚,可以真正地做自己了。”

“你就是你,天光杏。”

我拿起她的手,放在她的胸口。

“我就是……我?”她似懂非懂地低头看着胸前,“梦中的人也是对我这么说的……”

“她说,从今往后,我就自由了。她还说,我就是我……”

“对,你就是你。”我点了点头。

这些话应该是祂在梦中告诉她的吧……

“那你呢?你又是谁呢?”她突然问我,“我一直都只是称呼你为安前辈,却没有真正了解过你。”

“你附身我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周围发生了什么事。你与真君,还有夏目君和宙君的对话,我其实都能听到。”

“所以,你的名字其实不是安吧?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会来到我身边?”

她果然还是发觉了什么吗?看来世界新生后,人也不好糊弄了,哪怕是这个单纯的“我”。

算了,告诉她吧,反正也要离开了。

“我是天光杏,来自十年后的另一个世界。”

“我即是你,但也不是你。”

“我跨越星海来到这里,只为了助你脱离苦难,获得幸福。”

虽然祂将我传送到这里的最终目的并不是这样,但我最初来到这里确实是为了拯救她。

“另一个世界的……我?”她呆呆地看着我。

“抱歉,”我低下头,“我害怕吓到你,才没和你说实话……”

“你这个大笨蛋!你怎么不一开始就告诉我!”她使劲锤了一下我的肩,“这有什么好怕的,遇见另一个自己这种事明明超级酷唉!我一直都很期待见一见平行世界的自己,怎么会害怕啊!你还整天说我,你才是大笨蛋!”

“唉,”我扶额,“还不是你一开始的样子实在太……”

“我不管!你就是大笨蛋!”

“好好好,我是大笨蛋……”

我们打打闹闹了一会,她对我的事情感到好奇,一个劲地问我,我也一一回答。

“哇!你真的好厉害唉!竟然坐到了那么高的位置,还把守门人给送到监狱了!”

“唉,说起守门人,我等会还得回去见他,真不想回去……”说到这里她异常沮丧。

“没事了,你不用回去了,”我拍了拍她的肩,“他现在自顾都不暇,更别说你了。”

“真的吗!太好了!”她两眼放光。

朔间零入狱的事情势必对SS造成很大影响,光这一点就足以让守门人应接不暇,再加上祂令守门人忘了她的存在,也就不可能再关起她了。

“不过你竟然在一切都很好的时候离开了ES,好可惜啊……你为什么会这么做?”她对此颇为疑惑。

“这个啊,单纯就是累了,想活得轻松一点。”我摊了摊手,“而且,业界的局势千变万化,以后不一定会怎么样,比起陷入混乱狼狈而退,不如功成身退,这样对一切都好。”

“别光说我了,你也该考虑一下你未来的打算了。”

“我的……打算?”她问道。

“对,你该好好考虑一下你今后要怎么发展,比如说,你要不要继续当制作人,想不想考个大学。”

是了,她应该为以后做长远的打算,我也希望趁着我还在的时候帮她分析。当然,怎么选择是她的事,以后的路也得她自己走,我的说法只能作为参考。

“不过,无论你怎么选择,都要记住这三点。”我郑重其事地对她说。

“第一,在做好任何职业之前,首先做好自己。人要学会了解自己和做好自己,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狂妄自大。只有对自己有着清楚的认知,才能找到适合的职业,更好地完成工作。ES大楼有很多制作人,比我能力优秀的更是数不胜数。但是,没有任何人能取代我,就算能取代我的职位,也取代不了我的成就和对于业界的影响力,因为我是天光杏。你,我,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知道,你很好,你足够优秀,你的一切都是应得的。”

“第二,不必为了合群而改变自己,也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人这一辈子,除了至亲之人,其他人或者所谓团体都不过是人生中的匆匆过客。我也曾和你一样害怕失去容身之所,但过了这么多年我也想开了,只要自己愿意,这天下之大,哪里都是容身之所。当你的内心足够强大时,回望你过去的岁月,一切不过如此。”

“第三,不要对任何人和事物投入过多感情,该放手的时候就要学会放手。我不是只能当制作人,ES和偶像也不是没了我就不行。无论我曾经对于ES多么重要,我离开一年了ES不还运转的好好的,没有谁离了谁就活不了。”

她听完这些话之后低头思考了很久,我也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等待她。

“……你说得对,”她沉默许久,然后慢慢开口,“我曾经就是过于妄自菲薄,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过于渴望被需求,才会什么都不敢放手,只会过度消耗自己,仅仅为了一个所谓的容身之所。”

“现在想想,曾经的自己真是幼稚可笑啊……”

【杏清醒度已达到100%,恭喜您完成任务:帮助书中的杏找回自我!】

【您可选择任意时间返回您的世界。】

破系统咋在这个时间说话了,真毁气氛。

“刚才那段时间我什么都想明白了,也什么都想好了。”她并不知道我这里发生的小插曲,依旧继续说着,“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偶像和制作人在我眼里已经发生了变化,我早已失去了作为制作人的动力,也觉得自己不太适合待在这个业界。”

“所以我想离开梦之咲和ES,”她异常坚定,“不过我想过了SS再离开,毕竟做事要有始有终。”

“我还想参加高考,考一个大学。我的见识还是太浅薄了,希望能在大学里继续学习。专业的话……还没想好。”

“没事,这个不急,等考完了再想也不迟。”我笑了笑,“大胆去做吧,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还有,要学会求助他人,尤其是亲人,他们是你身边最亲近的人,无论如何他们都会站在你的身边。”

“嗯!我会的!”她使劲点头,“我会把事情都告诉爸妈和圣君,让他们帮我出主意。”

“而且,我不会再让你附身帮忙了,这是我自己的人生,理应由我自己负责。”

“这次,就好好地看着我吧!”

“好!好!”我欣慰地点点头。


之后的一切就像平常那样发展,她将事情告诉了父母和圣,他们都表示会支持她的决定,圣更是在不停地自责为什么没有照顾好她。

看到这样的景象我感慨万分,想到了原本世界的家人,心里一阵暖意。父母年事渐高,几年前就不怎么出差了,圣和夏实也结了婚,现在有一个一岁大的女儿。我们三家离得比较近,互相串门是常事,我也喜欢在工作之余多见见父母,没事的时候陪小侄女玩玩。岁月静好,大家都幸福安康。

斋藤铃死亡朔间零入狱的事情果然上了热搜,引起了很大的风波,尽管公安局已经辟谣,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但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舆论已然将朔间零当成了凶手。SS组委会迫于压力取消了UNDEAD参加SS的资格,而这背后ES也出了不少力。真是可笑,哪怕是作为顶流的UNDEAD,在ES眼里也不过是一颗随时都能抛弃的棋子。

斋藤铃的死亡让杏伤心了好一会,助理也找过她,询问她关于案件的事情。二人说着说着就哽咽难言,见对方伤心也会互相安慰。

真好啊,哪怕我变成的斋藤铃没有任何亲人,也总有人会关心她,为她的离开感到悲伤。

不过,我还是别告诉她们真相了,这样也挺不错。

SS结束的当天她就向ES递交了辞呈,也向梦之咲递交了退学申请。父母和圣一直陪同在她的身边,我也站在旁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切。梦之咲和ES出乎意料地没有为难她,爽快地同意了她的申请。

一切都结束了。

在她的央求下,我决定再陪她几天。我用手中剩余的能量将自己塑造成实体,足够维持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一个星期里我们做了很多事,也去了很多地方。我们一起去商场买新衣服,在电影院看最新上映的电影,到公园里欣赏美景,也与这个世界的黑森铃她们一起去游乐园玩了个够。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小吃街,我走累了在附近的座位休息,她到不远处的店里买关东煮,让我等她买来一起吃。

“小杏,是你吗?”

我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发现是月永雷欧。他脸色苍白,整个人都憔悴不堪,身形也摇摇欲坠。

一听到他的声音我本来想赶紧离开,毕竟她不想再同他们扯上关系,可看到月永雷欧的那一瞬间我还是于心不忍。

算了,她一定也不希望他们因为她的离开而消沉。

“雷欧前辈?”

“真的是小杏!”他扑上来抱住了我,“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小杏,虽然变了样子,但你身上有小杏的气味,你一定是小杏!”

“小杏,不要离开我!可以不要离开我吗!”他突然大哭起来,“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如果我能早一点回到小杏身边,小杏就不会被那些坏家伙欺负,也不会离开!”

“小杏,我好想你……可以不要离开我吗……”

“抱歉,雷欧前辈,是我食言了,”我低下头小声说道,“明明说好了陪伴你们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却因为一些别的原因退缩,成为了逃兵……”

“如果有机会重来,哪怕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我还是会选择你们,我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们,与你们一起度过难忘的时光。”

“对不起,不能再继续陪着你们了,还有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青葱岁月。”

“小杏……”他抬起头,呆愣地看着我。

“雷欧前辈,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凑到他的耳边,“其实我来自十年后。”

“竟然是十年后的小杏啊……”

他并不疑惑,看起来一下子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是啊,我来自十年后。我一直都过得很好,雷欧前辈也会成为闻名世界的作曲家。”

“真的吗!”他兴奋地握着我的手,“那我们未来还会见面吗?”

“说不定呢。”

“太好了!我还能见到小杏!”他激动地跳了起来。

“所以,在这之前,我们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我微笑着看向他。

“哈哈哈,你说得对,”他挥舞着双手,“等着瞧吧,下次见面我月永雷欧一定会是最厉害的作曲家!”

“哇哈哈,Inspiration涌现出来了!”

我趁着他手舞足蹈的功夫走开,快速跑到了杏的身边。

“不是让你等着我吗?你怎么自己过来了?”她看向我。

“哈哈,看你太久没回来就过来看看了。”我伸出手挠了挠头。

“抱歉啊,这里人太多了,不过我们的也快好了。”

“没事,买完快走吧,我们换个地方玩。”

月永雷欧在这里,八成Knights的其他人也在,还是不要被他们发现的好。杏一头雾水,可见我非常坚持还是跟着我一起走了。

我们紧接着去了一家照相馆,一起拍了合照,她还出主意将照片撕成两半,让我们互相拿着对方的照片。

深夜,我看着她渐渐睡着,皎洁的月光洒满整个房间,显得异常安宁。时间显示零点,我准时变回了灵魂。

是时候该回去了,我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脸颊,做最后的道别。

再见了,另一个我,祝你今晚有个好梦。

[系统,请求返回。]

【好的,祝您一路平安。】

【系统传送中……传送成功!】

【您已回到原来的世界,感谢您的光临。】


【穿书者杏终于要回去了,原剧情杏也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两个杏是两种不同的人,经历的事情不同,做出的选择也不同。穿书者杏是我在小杏原本人设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理解改变了一下,把她塑造成了自己最敬佩的那种人。她眼界开阔,见识非凡,拿得起放得下,能努力站到最高,也能潇洒离开,只带走自己。她本就不是纯白的,经历了十年的风雨手段只会更加狠毒,但哪怕见过黑暗,也仍然心存光明(我不知道我塑造的咋样但我确实是想塑造成这样)。原剧情杏是完全是原剧情里的(我尽可能多的了解她,也不知道全不全面),她叛逆了点,但本质上是个单纯的好孩子。她没有穿书者杏那样厉害,但她坚毅善良,最终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不同的因造就不同的果,她们都是杏,却拥有不同的人生】

下一篇讲讲两个世界的后话,主线剧情就结束了,后面该写番外了,希望大家多多评论。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