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澜

一个想创死日日日的杂食人

【1.5剧情】穿书自救指南40

已经成为梦之咲老师的小杏在系统的带领下穿进了一本由日日日写的书里,帮助里面被欺凌的另一个自己,克服重重困难互相治愈,同时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让世界脱离日日日的统治的故事。

本文以穿书者杏的第一人称叙事,现在穿书者杏在这个世界的身份是P机关高层兼梦之咲讲师斋藤铃。

【注意:本篇内容会比较疯,也会ooc,请谨慎阅读】


随着她的离开,附近会场内的人们都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他们很高兴自己似乎做了一个美梦,同时诧异于自己在会场睡着。星曜祭仍然在继续进行,刚才的一切仿佛都是一场梦。

我看着热闹的人群,又看了看垫子上躺着的二人和身边的几人。

是啊,她来到这里,为这个世界带来新生,送上一场美梦。她走了,梦醒了,我们也该回到现实了。

“我们还有一些别的问题该解决,”我看向他们,“本来我没有什么想法,看到你们过来突然就有了主意。”

“唉?你想到什么了?”游木真问道。

“这个事情需要你们所有人的配合,”我意味深长地望着他们,“我要颠覆偶像业界。”

“颠覆偶像业界?听起来就很刺激唉。”游木真两眼放光。

“哦?小猫咪要怎么颠覆?”逆先夏目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只有引起足够大的风暴,才能迎来新的变革。”我伸出一只手指,“一场凶杀案,如何?”

“凶杀案?听起来很有意思啊,是怎样的凶杀案?”日日树涉问道。

“不大不小,刚好能作为导火索的冤假错案。”我将计划娓娓道来,“说大不大,也就是死了一个高层,冤枉了一个偶像;说小不小,那也是死了一个人,又冤枉了另一个人。”

“哦?汝是想利用汝的死亡,让吾等当中的一个人作为替罪羊入狱,之后为其洗脱冤屈,在这个过程中牵出一切?”朔间零托起下巴,“这倒是个不错的想法,不过汝为何会笃定事情一定会如此发展?吾等倒是没什么,但汝对于ES很重要,他们可能会追究到底。”

“朔间前辈,你不会以为他们真的很稀罕我吧?”我嗤笑一声,“ES需要我,却又因为我手中过大的权力忌惮我,再加上我为了任务跟各种人对着干,早就把很多人得罪地透透的了。我跟ES,已经有了很深的矛盾。”

“所以如果我死了,你们当中的一个人被当成犯罪嫌疑人抓了,他们只会拍手称快,还会趁机倒打一耙,达成一箭双雕的目的。”

“要知道,狡兔死,走狗烹,太过正直的人是活不长的。”

“狡兔死,走狗烹……不错的理由。太过正直的人活不长吗?确实如此,可汝等不还是过得好好的。”他看着我和游木真。

“你说我吗?我可不是什么好人,我做的坏事可多了。”我摊了摊手。

没错,我这一路走来,踩在脚下的人可谓是数不胜数。我曾亲手将无数人送进监狱,破坏过无数美满的家庭,损毁过无数人的名声,甚至拿刀捅过人。无论是作为天光杏,还是斋藤铃,恨我的人都是只多不少,只不过原本世界的那些人永远都不能如愿,这个世界的倒是可以,但在这之后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就不一定了。

“我也是啊,我做的坏事也不少呢。”游木真附和道。

“不是这样的,”逆先夏目摇了摇头,“你们都是好人,做这些都是被逼无奈……”

“做没做过坏事不是衡量好人和坏人的标准,况且这世上本就没有绝对的好坏。人活在社会上有太多的不得已,但无论如何汝等都没有忘记初心。”朔间零在这时看起来尤为深沉。

“没错~有些人如果不除掉,他们就会除掉你~”深海奏汰也慢悠悠地说道。

“怎么样?愿意合作吗?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小姑娘,汝似乎很笃定吾等会同意。”朔间零用探究的目光看着我。

“没有,”我抬起头直面他,“我只知道你们一定对业界的现状非常不满,毕竟你们如此爱着偶像。”

“汝说得对,”他点了点头,“吾等不希望吾等爱着的偶像被各种人玷污。”

“所以这就是个把他们拉下来的机会,你们要考虑一下吗?”我再次询问。

“我知道,这个计划的风险太大,你们会犹豫很正常。”我继续说,“你们拒绝我也没关系,反正无论有没有你们,我和真君都得离开,只不过我们会怎么离开就不一定了。”

“比如,临走前让ES破个产?”

“破产?”他颇为疑惑,“小姑娘,汝不是很爱偶像吗?汝真的舍得ES破产吗?”

“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我反问道,“只要阻碍我爱的事物发展,无论是什么我都会清除。”

“哪怕是汝自己吗?”

“对,哪怕是我自己,”我坚定地回答,“不过我会尽力不让自己成为这样的存在,倘若真的这么有一天,我也会自己离开。”

“Amazing!真是伟大的爱啊!能取得巨大成就的人果然会有如此非凡的气度!”日日树涉突然开始鼓掌。

“吾辈真是越来越喜欢小姑娘了,就冲着汝的气度,吾辈也会答应汝。”朔间零笑了笑,“而且吾辈一开始就相中了汝的计划,只要回报够大,吾辈从来都不怕风险。”

“不过,这里不是汝的世界,汝为何如此执着于除掉他们?”

“朔间前辈刚才说过,人生在世有太多不得已,深海前辈也说了,有些人如果不除掉,害的就是我自己。就算人比动物多了人性,但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并非我想除掉他们,而是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我叹了一口气,“我不能一辈子陪在这里的我的身边,但我还是想尽我所能,趁着我还在的时候帮助她。况且,哪怕是异世界的偶像业界,我也不允许任何人玷污。”

是啊,如果她选择继续留在业界,这些人都会威胁到她。这么多年过来,我深知对付他们有多么不易,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才换来业界的安宁。正是因为如此,我才希望她的人生路上能轻松一点。至于后来的威胁,那是后来的事,我已经教了她很多,就要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没错,我和小杏想的一样。无论小杏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她,就算只是为了我自己,我也会这么做。”游木真的语气也异常坚定。

“嗯,既然游木君也要帮忙的话,这个就给汝吧。”朔间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U盘递给游木真。

“这是?”游木真伸手接了过来。

“这里面是一些高层和业界背后势力的罪证,包括他们的势力范围和实时定位。”

“这可是吾等搜集了很久,又熬了好几个夜整理的,随便一条都足够枪毙。汝的话一定知道这些该怎么用吧。”

“好的。”游木真点了点头。

“那么吾辈来当替罪羊吧。”朔间零提议,“吾辈还没体验过坐牢呢。”

“那就让小丑来当反派吧。”日日树涉双手翻转,嘴里念念有词。只见一直都躺着的可疑人站了起来,还转了几圈。

“呜呼呼,我跟宗学的人偶操控术还是不错的。”日日树涉颇为得意,“之后我再给他催眠,让他认为这一切都是他想做的就行了。”

“零~还有什么需要帮忙吗?就是等着把你从监狱救出来吗?”深海奏汰问道。

“嗯,”朔间零看向黑根柩,“这个黑根柩也要处置,他现在可是通缉犯。”

“还有,不要告诉凛月,这些事情吾辈不想牵扯到他。”

“零哥哥,关于黑根柩,我有一个主意。”逆先夏目突然发话。

“哦?夏目有什么想法?”

“黑根柩不是想让别人假装开枪杀死他吗?那就让那一枪变成真的,不过不能打到要害,因为他还要活着帮我们作证。”

“两起案件疑似为同一人作案,而黑根柩和零哥哥在不同的会场,有明显的不在场证明,因此零哥哥可以洗脱嫌疑,就算不能彻底洗脱,根据疑罪从无原则,零哥哥也能无罪释放,同时还能将各种势力都牵扯出来。”

“而且还有监控呢,学校没在天台安监控不代表我没有。”游木真补充道。

“对了,黑根柩那一枪记得打在左肩。”我指着黑根柩的左肩。

“小猫咪在某些方面倒是挺记仇,”逆先夏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样也挺可爱呢。”

“谁让他在那捅了我一刀。”我翻了个白眼。

我们大致安排好所有事情,之后其他人陆续离开,只剩下我和朔间零。

“小姑娘,在这之前,吾辈……想问汝一个问题。”朔间零慢慢开口。

“什么问题?”

“在汝转到梦之咲的第一年的Summer Live时,吾辈有没有对汝说过很过分的话?”他局促不安地看着我。

“那时候吗?”我回忆了一下,“很久之前的事,早就记不清了。”

“这样吗……那……汝那边的吾辈对汝好吗?”他沉默一会才继续问道。

“朔间前辈吗?他是良师,亦是益友。他带领我走进偶像,引导我一步步成长,在困难时帮助我。他是我敬重的人,也是很容易亲近的人。”

真是笑死,我竟然会对着朔间零评价他自己。

“那就好,那就好……”

“话说,朔间前辈为什么要问这些?还问我很久远的事?”我对此感到不解。

“小姑娘,吾辈曾在那时说过一些话,而正是那些话导致这里的汝无论如何都要拼命工作,觉得不工作就会失去价值,最终变成如今的模样。”

他望着远方,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吾辈当时,一定是做错了……如果没有吾辈的那些话,她是不是不会变成那样,也不会有1.5剧情的事情……”

“吾辈想对她道个歉,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啊……无论做什么,都弥补不了曾经的伤害。”

他满脸愧疚地低下头,神色异常悲伤。

“吾辈以后应当见不着她了吧……经历了这些事情,她应该不会再选择吾等了。就算她留下来,吾辈也没脸见她……吾辈自诩为前辈,却是害了她的人……”

“朔间前辈,不要这么想,”见他这样,我只得拍了拍他的肩安慰道,“不是你的错,这一切都是因为日日日。而且她一定很感谢你,毕竟你是她的引路人啊。”

“引路人……吗,”他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如今听来真是讽刺啊。”

“罢了,倘若还能见到她,吾辈会好好道歉,以后也会对她更好。如果见不到……也只能祝愿她生活美满。”

“小姑娘说得对,只要大家过的都很好,又何必在意太多呢。”

“是啊,只要都过得好就足够了。”我也感叹道,“无论过往如何,我都相信我认识的朔间前辈一定会对我很好,我也不会随便因为他人的话而动摇。”

我们就这样继续沉默了一小会。

“抱歉,小姑娘,”他重新抬起头,“刚才麻烦汝了。”

“没关系,朔间前辈还有问题吗?”我问道。

“没有了。”

“那好,我们行动吧。”


【大概下一篇小杏就能回去了,主线也快结束了。

后面让老零对summer live有所反思,那些话怎么听都是资本家的CPU,而老零觉醒了又认识了玩家,都会对这些事情有所思考,不过这些他能不能表达给原剧情杏就不一定了。

本篇这几个人计划着干票大的,对话多多少少都挺疯,也挺ooc。小杏和小真多活了十年,再加上他们的职业,啥事都见过,五奇人更别说,他们都经历过死和比死更恐怖的事情,这几个人变成这样也正常,如果雷到了提前致歉】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