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澜

一个想创死日日日的杂食人

【1.5剧情】穿书自救指南(完)

已经成为梦之咲老师的小杏在系统的带领下穿进了一本由日日日写的书里,帮助里面被欺凌的另一个自己,克服重重困难互相治愈,同时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让世界脱离日日日的统治的故事。本文以穿书者杏的第一人称叙事,最终大家都会幸福。


我醒了过来,仿佛做了一场神奇的梦。

我回到了熟悉的世界,周围是熟悉的茶室,旁边是熟悉的红茶部长。

“老师,你醒了,”她对我微微一笑,“这是我刚泡的红茶。”

“谢谢。”

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是熟悉的味道。

“紫之君,我睡了多久了?”我问道。

“大概二十分钟吧,”她不紧不慢地回答,“老师放心,现在还不晚,第一个预约的同学还没来。”

“嗯好。”我点了点头。

真是恍若隔世啊,谁能想到这二十分钟内,我实际上去了另一个世界,经历了将近一年,还遇上了很多奇妙的事情,多到我差一点就忘了接下来要进行的心理咨询。

之后我就如同往常一样,为学生进行心理咨询,又给制作人科上了两节课,到了下班时间就收拾好东西离开梦之咲。

“小杏,好久不见。”

我在校门口遇到了游木真。

“好久不见,真君。”

“一起吃个饭吗?”他问我。

“好啊。”

我们一起去了月桂餐厅,一进门便看到了前台的椎名丹希。

“是你们啊!”他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老样子吗?还是要尝尝刚上的新品?”

“又出新品了?”我看了看菜单,“那就尝尝吧。”

“我也一样。”

“好嘞!这就给你们去做!”椎名丹希说完就转身去了厨房。

我们找了个不错的位置坐下,就开始聊了起来。

“真君,这一趟什么感觉?”我率先开口。

“挺神奇的,睡一觉的功夫经历了这么多,就像是做梦一样。如果不是还有你,我真的以为是做梦。”他托着下巴,“你离开的挺早啊。”

“是啊,那边的我离开ES和梦之咲之后我陪她玩了几天就走了。”我点了点头,“你啥时候走的?”

“我比你晚了些,我得找合适的时机给警界高层发证据,也想看看事情后续的发展,而且我承诺陪那里的我一直到毕业,所以又留了三个月。”

“这样啊,那边咋样了?”我问道。

“一切都如我们所料,”他细细说明,“逆先君用了点法子让黑根柩自首之后把啥都说了出来,凛月君也请了律师帮朔间前辈辩护,朔间前辈无罪释放。庭审之后整个业界都进行了大清洗,ES中的一些偶像和腐败高层都被抓了,教父势力被清除了,平和党就更别说了,跟那些比起来都不算啥。”

“说起来,ES那边还给你举办了葬礼,天祥院前辈和朔间前辈他们都出资了,而且……”

游木真还没说完就被上菜的声音打断。

“唉?这不是燐音君吗?咋还这身打扮呢?”我上下打量穿着服务员工作服,打扮地一丝不苟的天城燐音。

“哟,是小姐姐和游君辈前啊,”他对我们笑了笑,“咱这样不好看吗?”

“挺好的,就是头一次见燐音前辈穿的这么板正。”游木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你们这样盯着咱,是很喜欢咱吗,咱可会很害羞的。”天城燐音一脸坏笑。

“一边去,别整这些有的没的。”我使劲锤了他一下,“赶紧去继续上菜吧,不然别的客人等急了,你这服务员就真的太不称职了。”

“小姐姐,能享受咱的陪聊服务可是非常大的荣幸。不过小姐姐说得对,咱可不能玩忽职守,不然丹希又要生气了。那咱就先走了,二位慢用啊。”

他说完便转身离开,留下我们用餐。

“刚才说到哪了来着?”我看向游木真。

“我想想……”他思索一番,“哦对了,你真的做到了。”

“我做到啥了?”我颇为疑惑。

“你曾经说过,你会让所有人都活在你的阴影下,你在那边真的做到了。”

“唉?我有吗?”我一脸无辜。

“你真的有啊!”他大惊失色,“你当时的表情还很恐怖啊!”

“总之无论是哪个你,都给所有人留下了阴影。那里的你辞职离开后,好多偶像都非常后悔,状态也受到了影响。你和朔间前辈的那个案子直接轰动全国,直到我离开时整个业界还笼罩在这个案子的阴影下。”

“ES在结案后给你举办了一场非常隆重的葬礼,业内各种有名的人物都参加了,你被称作ES伟大的先驱,毫不夸张地说,整个业界都是你的灵柩。”

“哈哈哈哈哈,伟大的先驱,亏他们想的出来。”我捧腹大笑,“还给我办了那么大个葬礼,不知道还以为对我有多重视呢。不过看这个样子,我死的倒是挺值的。”

“不要用正常的语气说出这么恐怖的话啊!”他颇为惊恐。

“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希望一切都好吧。”

我望着窗外,天色已然变暗,夜晚逐渐降临,路边亮起了路灯,路上人来人往,车辆川流不息。无论发生怎样的事情,世界依旧在不停地运转,生活也将继续。

“嗯,”游木真也望向窗外,点了点头,“一切都会好的。”


另一个世界,半年后。

“快走快走!”

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和一个卷发女孩手拉着手快速奔跑。

“鬼知道老师会拖堂啊!还拖这么长时间!”

“唉,这种事也没办法啊……还是快走吧……啊!”

卷发女孩一不留神撞到一个人,向后跌倒,扎马尾女孩眼疾手快地从后面拖住她才令她没有摔倒在地。被撞的金发少年身形一个趔趄,急忙稳住身体,同时将女孩扶好。

“你没事吧?”

“抱歉,我没事……唉?”

卷发女孩看清了面前的人,一瞬间愣住了,来人也愣了一下,二人面面相觑。

“真君?”

“小杏?”

“吓死我了……”扎马尾女孩此时才缓过来,看见二人欲言又止的样子颇为疑惑,“你们认识?”

“不认识。”二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阿木!你好慢啊!去买章鱼小丸子怎么这么久?”

不远处传来声音,又有三位少年走了过来。

“唉?是……呜呜呜!”

橙发少年突然冲过来,却被夹着头发的少年一把抓住,并捂住了嘴。

“谢谢,”卷发女孩,也就是杏,向四人点头致谢,又转向扎马尾女孩,“我们快走吧,她们怕是等不及了。”

“嗯,走吧。”

两个女孩就这样离开了,只留下四个少年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

二人气喘吁吁地跑到餐厅,找到已经坐好的另外两人,四人交谈几句后便坐了下来。

“刚才碰上的人怎么看着这么眼熟?”扎马尾女孩思索一番,“他们好像是什么挺有名的偶像,是叫托什么来着?”

“你说的是Trickstar吗?你们遇上他们了?”另一个女孩接话,“那确实是挺有名的偶像组合,不过我不追星,对他们不了解,我只知道他们公司发生过很大的事。”

“你说的是朔间零案吗?我叔叔在东京那边的警察局工作,那个案件他跟进了整个过程。”短发女孩兴致勃勃地说道。

“这案子牵出不少事,好多人都进监狱了,ES差点就倒闭了。”

“唉?ES竟然那么惨?不过说起ES,我记得那里的金牌制作人离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对!她离职后关于她的一些事情在网上曝光,她从上高三开始就一直被欺压,还要完成超负荷的工作!谁受得了啊!”

“就是啊!明明只是个高中生!”

“据说这事和朔间零案也有联系,好像是因为腐败高层毫无作为才造成了那样的局面。”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不过被牵扯的三人太惨了,甚至有一个年纪轻轻就死了,真的好可惜。”

“也不知道那个制作人离职后怎么样了,她才十几岁,希望她未来可以过得很好吧。”

“话说小杏也是东京的,这些事在你们那闹得挺大吧?”扎马尾女孩问道。

“唉?”杏对于话题突然转向她表示迷茫,“不清楚,只听父母提过。”

“也是,那个圈子乱得很,咱就是普通小老百姓谁会整天关心那个啊,过得好就足够了。”

杏点了点头。她曾惧怕向任何人提起这段黑暗的往事,无意中遇到Trickstar后却突然释怀了,毕竟无论如何往事都已过去,她不应该过度沉浸。她现在过得很不错,有自己的朋友,也有自己的追求,他们看起来也挺好,正如朋友所说,大家都安好就足够了。

不过这些事情还是别说出去了,不然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

“啊,菜来了。”短发女孩伸手接过服务员的菜,“小杏最喜欢这个菜了,来,多吃点。”

“啊,谢谢。”杏害羞地笑了笑。

“谢啥谢,你喜欢就行。”短发女孩拍了拍杏的后背,又拿起饮料,“咱舍今晚好不容易都有空就吃个尽兴!干杯!”

“干杯!”

另一边,明星昴流颇为垂头丧气。

“阿绪,你为什么拦着我跟小杏打招呼啊?我们好不容易见到她……”

“她身边还有别人,你那样做不仅会给她找麻烦,也对我们不好。”衣更真绪叹了一口气,“曾经是我们对不起她,既然她已经有了新生活,就不要再打扰她了。”

“嗯,阿绪说得有道理。可是,我真的很想小杏啊……”明星昴流低下头,“我们真的回不去了吗……”

“明星,我也很想小杏,但是有些事过去就回不来了。”冰鹰北斗语重心长地说,“小杏一定不希望我们因为她的离开而深陷悲伤,所以我们只有好好生活,才不辜负她的心意。”

看着面前的队友,游木真陷入了沉思。

一切尘埃落定后逆先夏目表示可以复活他,代价是自己最珍贵的东西,也就是作为偶像的能力。虽然成为偶像是他毕生的梦想,但经历了一遭生死他也想明白了,他不一定必须成为偶像,只要做发自内心喜欢的事情就行。但是异世界的他对他颇为担心,私下找逆先夏目商量,希望不要让他失去作为偶像的能力,最终他以高超的使用电子设备的能力为代价换来了新生。

之后他发现他果然无法再像之前那样熟练地搜集情报,就连打游戏都不如之前灵活。他害怕无法搜集情报的自己会失去一切,担惊受怕了一段时间。衣更真绪发现他情绪不对,询问再三,他才说出了部分事情。

“真,不要担心,无论你是怎样,你都是我们Trickstar不可或缺的一员。我不想再失去任何同伴了,我们已经失去了小杏,不能再失去你了。”

衣更真绪是这样对他说的,冰鹰北斗和明星昴流也表示赞成。

这半年来,无法搜集情报虽然让他有了一叶障目的感觉,但没了那些纷纷扰扰的事情,反而落得一身清净,他突然感觉,这样也不错。

是啊,过去是回不来的,只要知道小杏过得很好,自己也好好生活,这样就足够了。业界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也挺了过来,一切都会好的,他想。

不过,小杏的变化真大啊,没想到她会烫头发,也挺好看的……

“真,想什么呢?”衣更真绪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将一个章鱼小丸子夹到他嘴边,“来吃一个吧。”

“啊,谢谢。”游木真一口吃下了丸子。

“说起来,凛月刚才给我发消息说他们甜品店在暑假搞活动,如果我们有时间欢迎我们去玩,还发了张照片。”衣更真绪说着拿起手机给他们看了看,“正好下周我们要去那边演出,顺便去看看凛月吧。”

“好耶!听起来很不错唉!”明星昴流两眼放光。

“他旁边这个和HiMERU前辈长得好像啊,会不会是他的兄弟?”冰鹰北斗指着照片上的一个蓝发少年问道。

“他啊,凛月跟我提起过,是附近大学的学生,经常去那打工,好像是叫小要。”衣更真绪解释道,“我也这么觉得,之前问过凛月,但凛月说不是。”

“这样啊,毕竟世界上长得像的人太多了,不一定都有血缘关系,可能是巧合吧。”游木真点点头。

“我们快走吧,那家冰激凌可好吃了,好不容易演出完我可真的等不及了。”明星昴流说完就向前飞奔。

“明星君等等我!”

“喂!明星!你慢点!”

“你们几个,注意安全啊……”


End.

【主线剧情结束了,后面要更番外了。两个世界的小杏代表了两种不同的选择,但无论如何她们都过得很好,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也希望异次元的他们能够一直开心】

不知道甜橙哥怎么称呼小真就根据他性格编了一个(别骂我)

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